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前锋大讲堂 “民法规范论”学术讲座

时间 : 2019年05月30日 14时3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212会议室

主办单位 : 社会科学研究处

协办单位 :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学院,博雅学院/高研院

主讲人 : 王轶


主讲人简介:

王轶,民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获第六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称号。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秘书长。

王轶教授长期从事民法总则、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原理与民法学方法等领域的研究,已出版了《物权变动论》《民法原理与民法学方法》等多本专著,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王轶教授先后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专家建议稿》《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专家建议稿》《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专家建议稿》《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家建议稿》的起草工作。

作者 : 社科处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