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明日报】“让烈士回家”活动走进重庆大学

光明日报作者 : 张国圣

阅读 : 0
摘要
10月8-9日,重庆大学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重庆开展的“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开展了“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岩精神,培育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让红岩烈士的事迹、精神生根发芽,世代传承。

10月8-9日,重庆大学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重庆开展的“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开展了“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岩精神,培育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让红岩烈士的事迹、精神生根发芽,世代传承。   本次系列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为主题,分为红岩英烈文史资料交接仪式、红岩英烈故事会和红岩魂形象报告展演、红岩精神宣讲报告以及话剧《红岩魂》演出四个部分,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大学、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市话剧院主办。   重庆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宗益说,此次“让烈士回家——红岩精神走进重庆大学”主题活动的举办,正值全国人民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校师生喜迎重大建校90周年之际,有十分特殊的意义。希望全校师生通过参与活动,深刻理解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继承先烈遗志,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与重庆大学互赠红岩英烈相关文物史料,“红色基因传承工程”馆校共建基地也于今日揭牌。   在重庆大学红岩英烈故事会上,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讲解员给大家分享了薛传道、刘国鋕、陈以文等三位重庆大学红岩英烈的故事。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从红岩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红岩精神的重要地位、红岩精神的重大作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宣讲报告。   10月8日晚,重庆市话剧团在重庆大学科学会堂为千余名师生带来了新版话剧《红岩魂》,英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不屈的斗争历程,激起了重大师生强烈的爱国热情。不少师生表示,演出让他们感受到红岩精神的洗礼,也更意识到新时代主人翁的责任。

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