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十佳”基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评选结果揭晓

作者 : 新闻学院 焦健

日期 : 2015-11-30
摘要
11月30日,重庆大学2015年“十佳”基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答辩会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经过材料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李雪梅等10人当选为2015年重庆大学“十佳”基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11月30日,重庆大学2015年“十佳”基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答辩会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经过材料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李雪梅等10人当选为2015年重庆大学“十佳”基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组织保证,基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则是高等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也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树立榜样,彰先进,充分调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党委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工作部于2015年11月在全校思政队伍中开展了重庆大学2015年度“十佳”基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评选活动。

经个人申请、二级单位推荐及学校材料审核,产生了13名“十佳”基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候选人,所有候选人均在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工作岗位工作四年及以上,是二级学院一线本、研专职辅导员或校学工职能部门基层(副处以下)学工干部。本次评选包括材料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其中,材料评分占总成绩的40%,现场答辩分占总成绩的60%。

1457157057622784.jpg

11月30日,重庆大学2015年“十佳”基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答辩会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13名基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心理辅导、生涯规划、学生党建、班团建设等内容,阐述自己独特的工作理念、方法和成效,展现他们对学生工作的爱心、热心、细心、诚心和责任心。机械工程学院李雪梅老师从学生思想的引导者,踏实的践行者,心灵的咨询师三个身份,分享了她近十年辅导员生涯工作的点点滴滴;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赵楠老师从“秉承传统、启智育人”、“大爱无边、以情育人”、“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和“学思行悟、自立立人”四个方面分享了她对于辅导员职业意义的理解和追求。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王麒凯以坚守敬业创新-做学生就业创业与生涯发展的最佳陪伴者,展示了其对新时期学生就业工作的理解……13名候选人的展示精彩纷呈,各具特色,体现了平凡基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身上的“不平凡”。

经材料评审和现场答辩,10名候选人脱颖而出,当选为2015年重庆大学“十佳”基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他们分别是: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李雪梅、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赵楠、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王麒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冯佳文、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喻惠、校团委陈洁、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庆贺、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才烈、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哲、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谢丽。

1457157066393321.jpg

重庆大学“十佳”基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评选是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的传统品牌,通过以评促建,提升学工人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道路。近年来,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成绩突出,目前已有超过百人具备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质和职业指导师职业资格证书,1人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且入选全国思想政治教育杰出青年人才支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