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经管学院金融协会举办“投资理财•一战到底”证券知识竞赛

日期 : 2016-04-24
摘要
2016年4月24日下午两点半,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协会联合西南证券举办的金融实战第五期之“投资理财•一战到底”证券知识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经管学院101教室举行。

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重大经管学院皮天雷老师和西南证券总部互联网金融负责人陈女士。参与此次决赛的个人和团队选手是经过15天线上答题形式的初赛优胜者。

图1_副本.jpg

下午两点半,首先由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皮天雷老师为本次大赛致辞,皮老师以金融行业为例,告诉同学们做金融一定要有诚信,并感谢了西南证券支持本次大赛以及为同学们提供实习机会。接着,来自西南证券的陈总做了精彩发言,针对本次大赛主题阐述了什么是理性投资,并认为最理性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告诫同学们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年代好好经营自己,培养良好的三观。

图2_副本.jpg

两位嘉宾致辞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是必答题,由七支团队依次进行。一号队首先进行答题,队员们都很给力,非常顺利地答完了所选题目。随后,其他团队也依次完成了了必答题环节。必答题结束后,第二个环节是智囊团答题,一共两道题,由每个团队的智囊团成员给出统一答案,现场气氛热烈。到了抢答题环节后,赛场气氛再度升温,竞争异常激烈,尽管最终得分不尽相同,但是大家表现都很精彩。团队赛最后决出了前四名,并由其团队成员初赛排名前八名的同学进入个人精英挑战赛。在个人挑战赛环节中,气氛异常激烈,守擂或攻擂成功的选手都获得了西南证券提供的丰厚奖品。最终,来自经管学院金融系的一位同学夺得了个人精英挑战赛的冠军,并由西南证券的陈总为其颁发终极大奖。

图3(封面)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