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博士生获得王大珩光学奖

日期 : 2016-05-08
摘要
2015年王大珩光学奖揭晓,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博士生高磊榜上有名。该生于2007年进入我院光电信息工程本科学习,2011年推免为我院直博生,博士期间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

2015年王大珩光学奖评审会于2016年4月9日在太原召开,会议由王大珩光学奖理事会理事长周炳琨院士主持。会议对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申请者申报材料进行审议和讨论,经过无记名投票评选出2015年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得者2名,并对21所高校初评产生的高校学生光学奖候选人进行终评,评选出高校学生光学奖获得者21名。其中,我院在校博士生高磊榜上名,获得王大珩高校学生光学奖。该生于2007年进入我院光电信息工程本科学习,2011年推免为我院直博生,博士期间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2015年王大珩光学奖颁奖仪式将在Photonics Asia 2016会议期间举行,同时将邀请获奖者在会上做邀请报告。

PT160411000001B8Da.png图片:王大珩光学奖评审现场

王大珩光学奖至今已设立20年,自1996年以来该奖项已评选十二届,先后评选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奖者17名,高校学生光学奖获奖者159名,获奖人员当中的有些人已经走上科技部门、科研单位的领导岗位,有的已担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成了学有成就的科学家,成绩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