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自行设计的学位证书正式启用

日期 : 2016-06-27
摘要
我校自行设计的以“人文重大”为创意主题的重庆大学学位证书于2016年6月起正式启用。

2015年6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办法》,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证书由各学位授予单位自行设计印制。

为此,在广泛征集我校师生及校友设计方案的基础上,学校专门成立了新版学位证书设计工作组,由艺术学院院长许世虎教授主持,艺术学院研究生朱津、王雯雯、周振、张旭、汪群等组成的研究生团队协助完成初稿设计,经由包括学校主要领导参加的数次专门会议讨论并反复修改,最后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我校自行设计的重庆大学学位证书于2016年6月起正式启用。

重庆大学学位证书以“人文重大”为创意主题。证书内页的扉页插图部分,将学校标志性建筑物第一教学楼作为证书底纹,结合重庆大学建校宣言,彰显了重庆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也预示着重庆大学将在悠久的历史基础之上蓬勃发展。

证书的边框设计,沿用传统式样,符合中国式审美的带框设计,更加正式庄重,同时能兼顾英文副本的排版效果。

证书与封套的底纹设计,选取了山水结合的纹样与水纹重叠的纹样,来体现重庆大学的特殊地理环境,证书水波底纹温婉含蓄,封套的山水纹大气磅礴。

新版重庆大学学位证书厚重典雅、寓意深刻、制作精美,即是学位获得的证明,又是学校给予重大学子们一份体现母校人文元素及良好祝愿的珍贵礼物。

内页博士.jpg

图1 博士学位证书效果

内页硕士.jpg

 图2 硕士学位证书效果

内页学士.jpg

   图3 学士学位证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