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常州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张婕博士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75讲

作者 : 工程学部 吴瑶

日期 : 2016-10-10
摘要
常州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张婕博士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75讲

2016年10月10日,常州印刷电子研究院副院长张婕博士阔别三十多年,返回母校母系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并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75讲”,在A区动力工程学院楼303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Advances in Printed Electronics”的学术报告。

图片1.jpg

报告通过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的应用引入,强调了发展高效、廉价的材料和制备工艺的重要性。报告中张婕老师以三极管和二极管为例讲述了打印技术的可行性和优越性,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调研的数据说明了印刷电子技术具有广阔市场。之后,张婕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新加坡材料研究院取得的一些主要成果,包括晶体取向的控制以及其对器件性能的影响、以氧化锌作为半导体材料的三极管的制备及性能研究、有机及无机三极管整合的CMOS电路、印制电子器件的材料及工艺等。

图片2.jpg

报告过程中,同学们多次对张婕老师形象生动的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张婕老师对学生的困惑耐心的进行了解答。报告最后孙宽老师就与常州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开展学生合作培养和就业问题的可能性与张婕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可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