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行迎新晚会主持人选拔大赛

作者 : 法学院 曹丽君

日期 : 2016-11-06
摘要
2016年11月6日晚上七点半,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文娱部主办的迎新晚会主持人选拔大赛在虎溪校区D1145号教室成功召开。

2016年11月6日晚上七点半,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文娱部主办的迎新晚会主持人选拔大赛在虎溪校区D1145号教室成功召开。团委副书记汪星岑、胡阳以及实践部副部长岳艾洁被邀请担任评委,来到现场为参赛选手点评。法学院2016级共有9位选手参加选拔。

新闻网1.jpg

首先,由选手们单独上台接受评委们的考察。面试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30秒的自我介绍、现场突发情况的处理、绕口令朗读和随机文本朗诵。在自我介绍环节,有的选手表达了自己对播音主持的热爱、希望能把握此次机会挑战自我,有的选手则希望凭借以往丰富的主持经验获得评委的青睐。然后,评委现场设置主持中出现突发情况的情景,大部分选手都能巧妙化解突发情况,掌控主持节奏。前两部分的设置目的主要是检验选手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观察选手的控场和应变能力。之后在绕口令和文本朗诵环节,各位选手都展现出了他们过硬的普通话功底,吐字清晰,咬字清楚。

新闻网2.jpg

之后,评委将选手们分为4人一组进行合练,并根据不同选手的特点进行位置的编排,现场排练效果明显,选手们配合默契。他们的声音有的抑扬顿挫,有的慷慨激昂,有的婉转悦耳,将现场观众带入了晚会现场的气氛中去。最后,三位评委根据选手们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培训彩排中越发出色。

晚上九点整,本次主持人选拔大赛顺利结束。这次选拔为法学院2017年迎新晚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这次迎新晚会有别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