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周绪红院士被英国皇家结构工程师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Structural Engineers)评为会士(Fellow)

日期 : 2016-11-16
摘要
近日,我校周绪红院士被世界最领先的结构工程专业机构之一的英国皇家结构工程师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Structural Engineers)评为会士(Fellow)。周绪红院士获得该机构会士(Fellow)称号扩大了重庆大学的国际影响,对于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近日,我校周绪红院士被世界最领先的结构工程专业机构之一的英国皇家结构工程师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Structural Engineers)评为会士(Fellow)。会士(Fellow)是该机构最高级别成员,需要被推荐者具有卓越的结构工程成就及显著的行业贡献,并通过最为严格的专业评审,属于皇家特许结构工程师。周绪红院士获得该机构会士(Fellow)称号扩大了重庆大学的国际影响,对于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064b0460c67411d9f5b15a648a69edf8 (1).jpg

周绪红教授长期从事结构工程学科钢结构、钢-混凝土组合结构、装配式房屋结构、高层结构、大跨结构、桥梁结构等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6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2项排名第一,1项排名第二)、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8项、二等奖5项。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60余项。主编或参编国家与行业标准9本、省级标准设计图集6套;主编国家和省级工法12本;出版专著2部,主编和参编教材9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310余篇。担任《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杂志主编、《Int. Journal of Sustainable Materials and Structural Systems》、《土木工程学报》、《建筑结构学报》等7本国际国内学术期刊编委。2005年被授予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2010年被授予甘肃省领军人才称号;2014年被授予中国钢结构三十年领军人物称号;2011年被评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机构简介:

英国皇家结构工程师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Structural Engineers(ISE)(https://www.istructe.org/)由皇家特许成立于1908年(Founded 1908 and Incorporated by Royal Charter 1934),前身为The Concrete Institute,1922年正式更名ISE。它是国际结构工程领域最大的会员机构,拥有超过27000名会员分布在世界105个国家工作。该机构被认为是世界最领先的结构工程的专业机构之一,只有全球最顶尖的设计师和创新者才能满足其严格的入选要求。涉及建筑环境中的结构工程和公共安全等问题,该机构是国际公认的专业知识和信息来源。其核心工作是支持全球结构工程领域的相关工作,包括共同维护专业标准、代表全球结构工程师发出国际声音等。该机构会员级别分为Student Member、Graduate Member、Technician Member、Associate Member、Associate、Member、Fellow,只有Member和Fellow属于皇家特许结构工程师,需要通过最为严格的专业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