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走党路 学习红岩精神

—— 建院2016专硕1支部举行主题党团活动
日期 : 2016-12-12
摘要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6专硕1支部积极响应建筑城规学院研团委和建筑城规学院研团会组织部关于开展“奋斗的青春——学习第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党团活动的号召,于2016年12月7日举行了“重走党路,学习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支部党团活动,到当年革命前辈战斗的第一线感受红岩精神。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下简称“全会”),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我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表明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开创了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会议提出党内政治生活是传统,要当做党建重要任务抓;同时要推进用党内监督,并带动其他监督的战略指示。

根据会议精神和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重大研团[2016]39号文件《关于开展“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党团活动的通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6专硕1支部积极响应建筑城规学院研团委和建筑城规学院研团会组织部关于开展“奋斗的青春—学习第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党团活动的号召,于2016年12月7日举行了“重走党路,学习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支部党团活动,到当年革命前辈战斗的第一线感受红岩精神。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以及班级内部分团员及群众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参与率高达党员人数的139.13%,班级人数的74.42%。

活动当天,同志们步行参观了红岩魂广场、烈士墓、红岩魂陈列馆、白公馆等革命圣地。十公里的行走中,大家加深了心中对革命先辈先锋事迹的崇敬,坚定了奉献一己之力,在新时代不断前行的革命初心。

在严肃庄重的红岩魂广场,同志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学习了纪念墙上先烈们的先进事迹,脑海里浮现出一幕幕革命烈士不畏强暴、顽强反抗的场景;紧接着在烈士墓前默哀,缅怀革命先烈。缅怀结束后,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内的革命烈士斗争事迹展览,展览的主题有“禁锢的世界”、“血与泪的嘱托”和“烈士血凝万代心”,展现了一部血泪史、抗争史和鲜活的党史。小学课本中熟悉的小萝卜头的房间就在山腰的白公馆,馆内陈列着被迫害先烈的遗迹、江姐牢中绣的那面特殊的五星红旗和当年共产党员为革命信仰英勇献身的无畏壮举!

本次走党路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锋致敬,更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虽然过程中充满奔波与汗水,但是大家不喊苦,不叫累。成为合格的红岩先锋,我们在路上,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