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史馆讲解员本学期首次培训活动

日期 : 2017-05-05
摘要
2017年5月4日下午3:30,校史馆讲解员团队组织了本学期首次培训活动。

为了全面提高校史馆讲解员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2017年5月4日下午3:30,校史馆讲解员团队举行了本学期首次培训活动。校史办副主任徐爽老师、资深讲解员马峣和阳妍同学分别对新、老讲解员进行校史馆序厅部分的讲解培训。

00.jpg

本次培训活动将持续三周,每周两次(周四和周六下午三点半到五点半),培训内容根据校史馆展厅六大板块进行分组,每次就一个展厅的内容进行讲解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序厅《伟人与重大人》的相关内容。

22.jpg

新讲解员们分别试讲了序厅部分的内容,指导老师和资深讲解员就他们存在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点评,并提供相关的示范讲解,对讲解员的形体姿态、语言和临场应变能力等提出要求,做到待人接物符合礼仪要求,发音标准、语言规范,能够根据不同的来访者采取适当的讲解方式。

培训结束后全体讲解员表示在此次培训中收获良多,发现了自己在讲解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以后会努力改进,提高自身讲解水平。

接下来的五次培训将围绕《风雨20年》、《学校换新颜 》、《改革新阶段》、《群星尽璀璨》、《走进新世纪 》展厅的相关内容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