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危险住房避险过渡工作

日期 : 2017-07-21
摘要
由于我校上世纪70年代及以前修建的结构强度较差,侵蚀、老化较为严重,有的已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保障教职工生命财产的安全,学校已组织对部分教职工住宅进行安全检测和鉴定,并与沙坪坝区政府联合成立重庆大学教职工危险住房避险过渡工作组,全面负责避险过渡工作的具体实施。

由于我校有上世纪70年代及以前修建的住房63栋、1403套,部分房屋结构强度较差。经过40余年的风吹雨刷,侵蚀、老化较为严重,有的已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教职工反映非常强烈。

为保障教职工生命财产的安全,学校已组织对部分教职工住宅进行安全检测和鉴定,并与沙坪坝区政府联合成立重庆大学教职工危险住房避险过渡工作组,全面负责避险过渡工作的具体实施。按照“责任承包、工作专班、预案分析、细节暖心、细化到人”的工作方针,“依法实施、科学规划、分类处置、稳步推进”的原则开展此项工作。

工作组于2017年7月10日公布了危险房屋通知书、重庆大学教职工危险住房避险过渡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重庆大学教职工D级危房避险搬迁过渡办事流程(征求意见稿),启动了D级危房住户避险搬迁工作。

1.jpg

 

(张贴告示,政策,程序宣传)

2017年7月12日至2017年7月19日进行了集中办理,工作组不仅认真耐心接待并回复了住户的咨询,还接受了部分住户递交的情况反映材料若干。通过签订避险搬迁过渡相关协议及完成搬离移交手续,学校已按照协议向搬离住户发放了搬迁费和过渡费。

initpintu_副本.jpg

 (房产处集中式现场办理相关事宜) 

7月18日,重庆大学李茂国副校长前往房地产管理处进行现场指导、检查工作,并慰问暑期坚守岗位的工作组成员。

 4.jpg

 (慰问暑期坚守岗位的过渡工作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