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热点面对面》 专题学习会

日期 : 2017-12-07
摘要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准确领悟、深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面从严治党精神,2017年12月7日15:00,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学习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46教室如期举办。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准确领悟、深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面从严治党精神,2017年12月7日15:00,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学习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46教室如期举办。本次学习会由本科2016级集成电路专业学生凌玉静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李灵珠主办,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谢春风、胡凯文,以及集成电路专业学生赵增龙为骨干工作成员,除了33、34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加,2017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们首次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大家在这里分享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热点面对面》一书的收获,同时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交流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深刻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谢春风同学在此为大家分析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关系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国家民族的兴衰,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提出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是基于不忘初心使命、厚植执政基础、巩固执政地位、完成执政大业所作出的战略抉择。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传承、现实要求和未来重任,对于我们准确领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凯文同学讲述了我党反腐打贪的历史进程,展示了百名红通杨秀珠被劝反归国的故事,细述了建国前我党历史上著名的黄金大劫案的来龙去脉,以及建国后的刘青山张子善事件。十八大以来,我国开展打虎,拍蝇,猎狐众多行动,贪官污吏陆续落马。各个故事扣人心弦的同时也发人深省。

14bd32bceec4f94c.jpg

赵增龙同学的视频展示和要点讲解,再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取得历史性成就,为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基础与制度保障。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员身份是根本保证。加强道德建设、培育高尚情操是重要基础;传承优良作风、养成浩然正气是本质要求;坚持秉公用权、站稳人民立场是关键所在。

-7445cbe0e3bb2c78.jpg

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中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凌玉静同学讲道,它对如何实施党内监督进行了详细的部署:监督制度,监督对象,监督体系等。《条例》指出,要好好利用监督利器,将巡视、派驻等监督举措实施到底,不敷衍。凌玉静同学强调,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打铁还需自身硬,良好的监督能促使党的领导干部更好地实施自己的才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56c939f0889487ba.jpg

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共同反映出,我们的反腐败体制机制还不够完善。李灵珠同学就如何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展开探讨。完善监督体制机制要求我们做到四个方面:党内监督无禁区,构建严密完整监督体系,强化党内监督执行力,积极发挥外部监督作用。同时提出一些具体办法,首先要完善全党一体遵循的准则,着手修订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巡视工作条例。在用人方面,着力健全选人用人管人制度,加强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在防止权力滥用方面,最大限度减少对微观事务的管理,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公开审批流程,强化内部控制。在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方面,着力完善国有企业监管制度,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对国企领导班子的监督,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岗位的监管。

五名代表分享结束后,本科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谭佳宝同学向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党的组织生活以及相关要求,最后专题学习会在合影中圆满结束。

-2485ed71edffeaf1.jpg

本次专题学习会到场28名入党积极分子,历时100分钟,学习深入,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心得也将以书面的形式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