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创新创业代表喜获沙坪坝区2017年度富民兴区贡献奖

日期 : 2018-02-11
摘要
2018年2月11日,重庆大学创新创业代表机械工程学院2012级博士生唐帮备、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张游瑀荣获沙坪坝区政府授予的2017年度“富民兴区贡献奖”,并受邀参加“2017年度感动沙坪坝人物暨富民兴区贡献奖事迹报告会”。

2018年2月11日,重庆大学创新创业代表机械工程学院2012级博士生唐帮备、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张游瑀荣获沙坪坝区政府授予的2017年度“富民兴区贡献奖”,并受邀参加“2017年度感动沙坪坝人物暨富民兴区贡献奖事迹报告会”。自2013年“感动沙坪坝人物暨富民兴区贡献奖评选活动”开展以来,重庆大学多名先进个人曾获此荣誉,其中,龙勇教授、卢义玉教授分别于2015、2016年度获得“富民兴区贡献奖”。

图片1_meitu_2.jpg

唐帮备在2008年进入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习并在2012年推免为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直博生,师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钢教授,参研国家级项目2项,申请发明专利10项,发表SCI/EI论文4篇。主持研发并试制了多项创新产品。其中“嗅觉智能体验测试仪”项目获得了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2015年,他组建了重庆大学-浪尖渝力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并担任院长,公司立足沙区向全国发展,与北斗民用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院、华为、长安福特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截止目前,已为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长安汽车、华夏航空等企事业单位提供研发和技术服务,直接经济产值超过3000万元,间接经济产值超过11亿元。同时,公司与清华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院所达成了良好的人才培养合作方式,成立了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每年解决大学生就业达300余人。在自身企业得到大力发展的同时,他组织创办了“创客汇”、“创业训练营”等创业培训活动。累计举办活动20场以上,邀请创业导师30名以上,培训创客200名以上,产生创新项目10项以上,覆盖沙区8所高校。

图片2_meitu_3.jpg

张游瑀是重庆原道窝克企业孵化器CEO、沙坪坝众创E家创始人和重庆经济广播特约评论员,在2017年被聘为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多次指导学校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多次参与学校创新创业竞赛的评审。

20180211192533_3dde1c0aea92f1fbad4f7deaf273a577_11_meitu_1.jpg

校团委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领重大学子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是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专门设立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聘请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打造学生创客空间。二是通过以科技文化节为龙头,以竞赛、大讲堂、分享会、沙龙讲座、专题访谈等活动为载体,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厚植校园创新创业文化。三是着力推进新时代“双创”标杆典型个人和团队培育选树,在不同层次、不同年级、不同类别中,培育选树了以博士研究生唐帮备、龙晖午,硕士研究生生杨剑南、刘智鹏,本科生李清坤、张子豪等为代表的一批创新创业个人典型;培育选树了以伏特猫、焊武帝、嗅探为代表的一批创新创业团队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