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18-05-05
摘要
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96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全校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

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96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全校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在全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5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来到机械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工业工程专业团支部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团日活动的现场,和团员青年亲切交流,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活动中,同学们围绕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等话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周旬听了他们的发言后,为同学们的满腔热情、高远理想和博大情怀感到欣慰,为同学们富有思想、充满正能量的爱国言行点赞。他勉励大家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1525407864802044.jpg

当天同一时间,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了汽车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车辆工程3、4班和工业设计1班联合开展的“‘讲两会、话家乡、谈未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团日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围绕今年两会议题畅所欲言,介绍了各自家乡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王旭也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奋斗历程。她鼓励大家应该主动学习、刻苦学习,敢于创业、勇于拼搏,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1525436499668541.png

5月4日上午,我校的2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璧山区秀湖汽车露营公园,为当天在此举行的“五四”大学生帐篷创意赛保驾护航。比赛期间,志愿者们为参赛选手分发物资、提供服务,热心引导前来参观的游人,推广重庆旅游文化和山水之美,并维持现场秩序和卫生,身体力行为重庆努力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180506165005_副本.jpg

5月4日中午,来自全校部分学院的80余名同学在虎溪校区集中参加了入团仪式,在老团员代表的领誓下,在鲜艳的团旗前,新团员们神情郑重,立下铮铮誓言。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小冬作为新团员代表,庄严承诺:“我们一定不负期望,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入团仪式让共青团员的身份更具责任感和使命感,种下了先进性的种子,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10余名年满28周岁、且没有担任团内职务的同学,按照团章规定,集中办理离团手续,并参加超龄离团仪式。此举是我校认真落实从严治团,加强团员仪式教育,规范团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表现。

QQ图片20180506161046_副本_编辑.jpg

中午同一时间,学生体育协会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组织开展了“五四青年跑”活动。活动以各学生社团的新老团员共同参加5*400米接力跑步的形式,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坚持知行合一,百炼成钢,实现一代代青年对五四精神的接力与传承,争做青春重大、青春中国的追梦者圆梦人。

微信图片_20180506165050_副本_编辑.jpg

4日下午,重庆大学2018年五四青春报告会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大会。报告会以“不忘初心争做新青年,激情奋斗投身双一流”为主题,9名不同专业、不同领域但是同样优秀的青春报告人先后登台,在和主持人的互动交流中,他们围绕“青春”“信念”和“行动”的关键词,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校园里、在讲台上、在生活中艰苦奋斗、实现梦想、建功立业的青春故事,向重大青年们生动阐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报告会最后,现场全体师生集体重温入团誓词,共同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振奋人心的旋律和青年榜样的力量,让我们相信,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微信图片_20180506162618_副本_编辑.jpg

当天下午同一时候,我校五彩石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作为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获得集体,团支部书记、汽车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琳受邀参加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等共同主办的2018年重庆青年五四表彰大会,并上台接受团市委书记张继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岱良等领导绶带表彰。王琳说:“十分荣幸获得此项殊荣,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大家的期待。奋斗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我们要一直努力幸福下去!”

微信图片_20180506165734_副本.jpg

据了解,五四期间,化工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到学生寝室看望学生并送上青春祝福,经管学院、动力学院、建管学院等二级团组织也都紧紧围绕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分别组织开展了师生座谈、宣讲交流、知识竞赛、才艺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吸引团员青年广泛参与。

走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重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大力弘扬中国青年运动“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青春强音,发扬重大人“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的青春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