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 : 2018-08-08
摘要
8月4日—8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决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由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派的5支参赛队伍喜获科技创新竞赛与创意设计竞赛单元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转炉炼钢仿真以总分第一、第二的成绩获得本竞赛项目的特等奖和一等奖。

8月4日—8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决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由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派的5支参赛队伍喜获科技创新竞赛与创意设计竞赛单元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转炉炼钢仿真以总分第一、第二的成绩获得本竞赛项目的特等奖和一等奖。

1.jpg

未命名.jpg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金属材料工程与冶金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恒博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以“绿色与智能冶金”为主题,是面向全国冶金、材料、化工、资源、能源、环境等专业在读的大学生和研究生的学科竞赛。

来自全国27所高校,237支队伍,60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包括创意设计竞赛、科技创新竞赛、仿真实训竞赛三个竞赛单元,其中科技创新竞赛与创意设计竞赛共有202支队伍,经过初审、会评,最终有60支队伍进入决赛。仿真实训竞赛有35支队伍,此竞赛单元采取任务驱动模式,参赛人员根据竞赛任务进行工艺设计及优化、模拟生产及成本控制、事故分析及处理。

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组织各项事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白晨光教授、郑忠教授比赛前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各辅导教师对参赛队伍的申报书、说明书的撰写层层把关,还组织参赛选手们进行模拟答辩,对PPT制作、文案撰写以及答辩礼仪等多方面进行细心指导。重庆大学因组织得力,学生表现突出,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