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特设重庆大学专项奖

日期 : 2018-08-18
摘要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专家通过线上材料评审、现场问辩等环节,从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考察,最终中国人民大学附中李雨菲、王砚弈的“基于自主识别跟踪的野生动物观测系统”等10项成果脱颖而出,荣获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重庆大学专项奖。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体育总局、知识产权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8月19日在重庆闭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200多名科技辅导员,以及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青少年和科技教育工作者代表参加。重庆大学应大赛邀请特设专项奖。

根据大赛安排,秉着“科学、公正、公平”的原则,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专家通过线上材料评审、现场问辩等环节,从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附中李雨菲、王砚弈的“基于自主识别跟踪的野生动物观测系统”等10项成果脱颖而出,荣获重庆大学专项奖。

尺寸已经修改.jpg

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历时6天。大赛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参赛国别最多的青少年科技赛事,为科技后备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支撑,为各国青少年体验科学之美、创新之妙搭建起广阔舞台。重庆大学设立专项奖,旨在鼓励青少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培育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助力人才强国战略,践行服务社会办学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