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日期 : 2018-09-27
摘要
​2018年9月27日,资环学院党委在学院221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到会,党委书记尹光志主持会议。

2018年9月27日,资环学院党委在学院221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到会,党委书记尹光志主持会议。

尹书记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关于印发<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细则(修订)>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思想研究》,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与会人员从分管领域职责范围内就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具体落实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他强调,新时代需要深入总结、研究习近平意识形态思想,高度重视并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建设,牢记“两个巩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三权”,全面严抓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

尹书记指出,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十分重要,我们必须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必须做到:一把握中央的发展方向,任何时刻都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把好思想关口,自觉维护思想稳定。二领导干部、专业教师、行政人员和辅导员必须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尤其辅导员队伍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必须在第一线把握好意识形态阵地,做好学生的政治引导工作,把好政治关。

副书记林鉴军表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放在首位,旗帜鲜明坚持党性原则,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重点抓好理念、基层的工作,营造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必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优良的党风和生态政治环境,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

副院长刘莉表示,一定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强教职工政治学习和政治理论教育,引导大家自觉担当做好教书育人方面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培养思想辨别力、理论创新力、共识凝聚力以及话语支配力,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把握好意识形态,着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以务实的科研、教学和工作态度,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辅导员付彩红表示,必须坚持“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全育人”的指导下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辅导员队伍,并把握好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方向。

随后,尹光志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刚召开的重庆大学组织工作会议的大会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深刻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立足新时代,对标新要求,明确新任务,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基层组织组织力,不断提高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