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日期 : 2018-10-08
摘要
2018年10月8日下午14:3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虎溪校区理科大楼LA101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教师代表以及2018级本、硕、博新生一起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河北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德水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出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主持。

2018年10月8日下午14:3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虎溪校区理科大楼LA101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教师代表以及2018级本、硕、博新生一起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河北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德水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出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主持。     1.jpg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教授致辞,在讲话中,他提出大学阶段不仅仅是分数的竞争,更是获得真知,拓宽人生格局的起步阶段。期望同学们合理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自身优势;既要全面系统的练就真本领,更要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充实自己所学的本领,不惧困难风险的考验;要有干事的激情,要有成事的本领,抓住干事业闯事业的机会,在各领域争做领军人物。最后,他表达了对同学们殷切的希望:希望各位同学认真领悟,努力学习,厚积薄发,积累沉淀,不负韶华。期待着同学们“荷花满塘”的美好时代。

2.jpg

学院副院长董立春教授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开始,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地位、远景展望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术氛围、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和科研平台。

3.jpg

河北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德水先生作为学院优秀校友代表致辞。苏先生是我院1980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创办的河北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处理化工废渣与废水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毕业以后,苏先生也时刻感恩母校的教导,从2009年至今在学院设立德水奖助学金,共计资助100多名学生。苏先生从他的人生经历开始,与大家分享了企业文化、创业经历、经营心得,并向同学们伸出了橄榄枝。同时为同学们讲述了谦虚谨慎胆大心细的为人处世道理,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持和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学会感恩,用勇于担当的人生态度迎接美好大学生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蓝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从学术角度,分享了专业的学习,希望大家找到专业的兴趣,努力学习,体验大学生活,实现人生价值。

4.jpg

最后,博士研究生代表张秀玲同学和2018级本科新生代表吴东洋同学分别登台发言。张秀玲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三点学习方法,最重要的是找到对专业的兴趣;吴东洋在发言中表达了入校以来的所见所想,并表示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严于律己,养成良好习惯、掌握方法、培养能力,为实现理想积蓄力量。

整个典礼过程热烈、庄重,掌声不断。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不懈的努力,化学化工学院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祝全体同学,放飞梦想,踏实耕耘,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