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第一课

日期 : 2018-10-11
摘要
10月11日上午,新闻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第一课在学院楼多功能厅举行。名誉院长马胜荣、院长董天策、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副教授蒲俊杰出席。“新生入学第一课”,是新生专业教育的一种新形式。

10月11日上午,新闻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第一课在学院楼多功能厅举行。名誉院长马胜荣、院长董天策、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副教授蒲俊杰出席。“新生入学第一课”,是新生专业教育的一种新形式。

IMG_0306.JPG

马胜荣名誉院长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国际新闻采访经历,从实践的角度建议同学们“要多读书,广读书”,掌握好外语,掌握好多方面的专业知识,要学会与他人交流与合作,还要经得起批评。他期望同学们“抓紧时间学习,积极锻炼身体,为国家新闻传播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IMG_0298.JPG

本科生代表何雨蔚作了题为“认可自己,享受学习”的经验交流。她讲述了自己努力从“产品”向“作品”转变的学习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角色定位,认同自己,具有“学习的热情和求知的乐趣”,在学习、求知的过程中成就最好的自己。

IMG_0319.JPG

本科生何雨蔚分享经验

研究生代表陈创从输入和输出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上的经验,“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是他给同学们的寄语。

本科生代表魏质方用“紧张丰富”概括了自己进校一个月以来的感受,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决心。

教师代表蒲俊杰副教授的发言角度新颖,“请履行你的大学契约!”他希望同学们带着责任感去学习与生活,把“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培养自主学习和深入探索的能力。蒲老师建议,把学习、兴趣和特长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多想、多读、多写。

IMG_0337.JPG

蒲俊杰副教授演讲

董天策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学院正在快速成长”,努力创造良好的教学平台。他说,同学们要树立专业理想,承担社会责任,担当历史使命。进入大学,要做好人生规划,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学习机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把自己造就成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栋梁之才。

IMG_0369.JPG

董天策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本次新生入学第一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主持。他要求,同学们下来写个心得体会,在班会上交流讨论,让大学生活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IMG_0294.JPG

魏世平副书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