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城环学院师生赴新西兰参加第八届住宅能源与环境国际会议(ICEERB2018)

日期 : 2018-11-21
摘要
2018年11月19日至21日,第八届住宅能源与环境国际会议

2018年11月19日至21日,第八届住宅能源与环境国际会议(The 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ergy and Environment of Residential Buildings, ICEERB2018)在新西兰惠灵顿召开,该系列会议于2000年在日本仙台启动,在住宅建筑的能源和环境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会议由奥塔哥大学主办,新西兰可持续城市发展中心、研究评估和社会评价中心(CRESA)、城镇和城市国家科学挑战协会(BBHTC)等单位协办,奥塔哥大学公共卫生学教授、新西兰可持续城市发展中心主任Philippa Howden-Chapman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国内外可持续建筑发展领域著名学者受邀做大会主题报告,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设计学院院长Harrison Fraker教授,气候变化与可持续能源政策中心主任、政府间气候变化专委会第三工作组副主席Diana Ürge-Vorsatz教授,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主席、天津大学建筑技术系朱丽教授,研究评估和社会评价中心Kay Saville-Smith博士及EMPlan服务有限公司董事Guy Penny博士。日本东北大学吉野博教授、清华大学付林教授、东南大学张小松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昭俊教授等可持续建筑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参与此次会议。ICEERB2018共汇集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日本等国家的数百名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参与会议。

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国际学术交流重点项目资助下,城环学院刘猛教授带队,一行19人参加了会议,5名博士研究生与13名硕士研究生分别在室内环境健康、城市设计与规划、住宅能源等分会场做学术报告,并与国内外专家做深层次交流。

1.png

图1 我校学生做学术报告

2.png 图2 我校学生与其他汇报专家回答观众提问

3.png

图3 我校带队老师刘猛教授与学生合影

4.png

图4 我校学生与参会专家合影

住宅建筑与环境国际会议(ICEERB)是住宅建筑能源与环境领域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会议之一。此次国际学术交流重点项目的资助,增加了我校师生亮相国际学术交流平台的机会,加深了我校师生对本领域先进技术的理解,扩大了我校在建筑节能与室内环境控制领域的影响力,促进了我校与国际知名学术组织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