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赛圆满举行

日期 : 2019-03-30
摘要
为推进大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和专研精神的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2019年3月30日周日下午,重庆大学教务处、计算机学院、ACM创新团队在虎溪校区第一实验楼成功承办了“2019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为推进大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和专研精神的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2019年3月30日周日下午,重庆大学教务处、计算机学院、ACM创新团队在虎溪校区第一实验楼成功承办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1.jpg

此次比赛分为珠峰争鼎、华山论剑、沧海竞舟三个组别。共有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284所高校、775支参赛队、7750人参加了比赛。重庆赛点有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文理学院等5所高校,以及由重庆南开、重庆八中、重庆巴蜀、西师附中、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组成的重庆市中学生联队参加。

2.jpg

比赛正式开始前的开幕式上,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坤银老师做了赛前动员,鼓励计算机专业学子或爱好者投入到专业竞赛活动中,培养专业兴趣,收获更多成长。学校ACM创新团队总教练李佳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了编程的乐趣,预祝选手们取得好成绩。“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重庆赛点负责人葛亮副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大赛日程安排以及比赛注意事项。

3.jpg

下午1点到4点,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竞赛,重庆大学取得了全国珠峰争鼎组铜牌、重庆市冠军的不错成绩。至此,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