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一届“树声前锋杯”大学生冶金仿真实训竞赛圆满落幕

摘要
2019年5月18日9:00,重庆大学第一届“树声前锋杯”大学生冶金仿真实训竞赛在A区综合实验楼340——材料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正式开幕。

2019年5月18日上午,重庆大学第一届“树声前锋杯”大学生冶金仿真实训竞赛在A区综合实验楼340材料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正式开幕。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雨,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邵凤雨,材料学院副院长黄光杰,材料学院院长助理陈泽军,袁新建副教授及谢兵教授作为评委,曹宇副教授,材料学院实验室教辅老师黄减生,祝明妹副教授及唐芷源老师作为裁判,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重庆大学学子的科技创新意识,让其了解如果将专业知识与工程操作结合,锻炼其工艺操作技能,提高其工程实践能力,并为即将到来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竞赛和全国模拟轧钢-炼钢大赛选拔参赛选手。谢冰老师详细宣读了本次比赛的评分标准。随后,主持人依次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和裁判,并由王雨书记抽取了比赛所用的冶金钢种。

9:50,轧钢组的比赛正式开始。小组两名同学有序分工,一人答题,一人在电脑上进行仿真模拟,并不时交换位置,检查答案并提供自己的独到思路。13:30,转炉炼钢组的比赛形式同上午如出一辙,每个人都争分夺秒,一丝不苟,认真地完成自己的任务。

2.1.jpg

轧钢组在进行比赛

经裁判讨论后,王雨书记公布了获奖名单转炉炼钢组一等奖吴亮组,唐永伟组;二等奖梁曾组,江强组,卢文斌组和唐荣组;三等奖冯鑫组,牛诚志组,侯有玲组,胡青青组,李思佳组,徐海东组和王啸虎组;优胜奖倪元彬组和魏朝阳组。轧钢组一等奖李思龙组,王受信组;二等奖杨建组,郝小虎组,黎若芸组,候青青组;三等奖朱颖聪组,刘芮宏组,吴志海组,肖建峰组,廖嘉欣组,陈纪名组;优胜奖曹松高组,刘轩组。

王雨书记希望各位获奖同学戒骄戒躁,继续努力,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探索创新,再创佳绩并带动周围同学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培养创新能力。同时,学院决定推荐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竞赛和全国模拟轧钢-炼钢大赛。

3.1.jpg

王雨书记发言

获奖的轧钢四组李思龙同学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本次比赛,更感谢老师们在竞赛培训之中的谆谆教诲。他呼吁大家积极参加到科技竞赛中来,竞赛的激情和紧张气氛有利于保持我们对学习和生活的兴趣。至此,第一届“树声前锋杯”大学生冶金仿真实训竞赛比赛圆满落幕。

1.1.jpg

获奖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