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党委党校培训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05-20
摘要
2019年5月18-19日,艺术学院党委党校在学院楼报告厅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党课培训,我院组织员曲卫红组织五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本期党课培训由我院党委书记张承康、副书记王琦、副院长张楠木授课。

2019年5月18-19日,艺术学院党委党校在学院楼报告厅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党课培训,我院组织员曲卫红组织五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本期党课培训由我院党委书记张承康、副书记王琦、副院长张楠木授课。

微信图片_20190520103157.jpg

微信图片_20190520102621.jpg

5月18日下午,王琦作《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实施细则》讲座,开篇讲述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和入党积极分子互动交流入党动机,启发同学们深入思考。课上王琦重点讲述入党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为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好了铺垫。

微信图片_20190520103126.jpg

5月19日上午,张承康作《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辅导报告,他结合党章从对中国共产党性质的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等四个方面重点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重点强调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在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新阶段,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的重要性进行解读。他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反复认真学习党章,鼓励同学们在不断的学习中坚定自己的信仰,提高政治素养,追求共产主义最高理想,争取早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

微信图片_20190520102629.jpg

5月19日下午,张楠木作《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大后方美术运动》报告,他深入的阐释了自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以来,中国共产党成熟运用党的“三大法宝”,即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的奋斗历程。重点介绍中国共产党在国统区大西南地区的一位卓越领导人,即中共中央南方局书记周恩来同志,在大后方领导人民富有成效地开展党的文化建设的事迹,美术运动中郭沫若、徐悲鸿、张大千等一大批卓越文人画家所作的一幅幅生动而极具宣传和号召力的美术作品,将国统区人民群众紧紧联合在一起,众志成城。张楠木指出,这一时期党的发展历史弥足珍贵,我们在新时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美院老教授回信中要求,以扎根时代生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为指引,做好美术教育,为我国艺术发展教育培养新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