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大学生“庆祝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活动之典型案例分析”大赛

日期 : 2019-05-20
摘要
2019年5月16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承办的重庆大学本科生“庆祝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活动之典型案例分析”比赛在虎溪校区D1250,D1251两个分赛场顺利进行。

2019年5月16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承办的重庆大学本科生“庆祝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活动之典型案例分析”比赛在虎溪校区D1250,D1251两个分赛场顺利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副院长徐鲲以及学院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观摩了本次大赛。

IMG_9296.JPG比赛现场

比赛过程中,28支参赛队伍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的到来,选择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材相关内容,结合国内外典型事例(包括典型事件和先进人物事迹等)以及大学生实际,以专题形式进行讲解。参赛选手的案例分析内容有涉及到建国七十周年以来中国在法治建设、乡村振兴、医疗改革、教育发展上所取得的重要成就;也有以传承民族精神为己任,彰显青春风采,或是以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分析竞争与合作的相关内容,还有联系青年实际,强调大学生使命与担当、结合自身实际谈民族团结、生态中国和健康中国等主题进行深入分析的,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应该具有的使命与担当。

通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28支参赛团队中有5个获得一等奖,8个获得二等奖,10个获得三等奖,5个获得优秀奖。其中,方文康和廖然两名同学获得最佳表现奖。

IMG_93571.jpg

选手风采

徐鲲副院长作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认为同学们在材料搜集、案例剖析和理论解读等方面准备充分,在解读和剖析过程中见解独到,在着装仪态和言谈举止上大方得体,同时也指出参赛选手的不足之处和有待提高的地方,鼓励同学们继续展开深入的研究和思考。最后,他希望广大学子要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素养,提高包括演讲能力、组织能力、协调沟通能力等在内的综合素质,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IMG_9547.JPG

徐鲲副院长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