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汽研和重庆大学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19-05-20
摘要
2019年5月20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研)和重庆大学交流活动计划之青年学生座谈会在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109会议室举行。

2019年5月20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研)和重庆大学交流活动计划之青年学生座谈会在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109会议室举行。中国汽研万鑫铭总经理一行5人,重庆大学党委王旭副书记、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文俊浩书记、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胡小华副部长、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重庆大学青年学生代表50人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萧倩主持。

王旭代表重庆大学对万鑫铭总经理一行来重庆大学交流、参加青年学生座谈会表示了热烈欢迎。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要求,把我们年轻人看成是民族的希望与未来,这要求我们全社会关心青年学生的成长。在关心下一代成长成才过程中,国资委和教育部联合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旨在育人过程中充分发挥企业的作用,形成全社会育人合力的协同效应,帮助学生、关爱学生,让学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最终引导学生将青春梦和中国梦融在一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舔砖加瓦。她强调,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让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担当和使命,本次活动是通用集团和重庆大学“结对子”交流系列活动之一,万鑫铭总经理也是重庆大学的“校外骨干辅导员”,希望同学们在感受国家、社会对年轻一代关爱的同时,珍惜和万总交流的机会。她勉励在场青年学生立志成为有能力、有担当、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的时代新人。

DSC04264.jpg

万鑫铭在发言中表示很荣幸有机会来到重庆大学和青年学生们一起面对面交流。他指出本次活动作为通用集团和重庆大学“结对子”交流系列活动,旨在深入了解重庆大学青年学生当下希望了解什么、关心什么。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了很多要求和希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讲到“四有”——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并且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强调了立志、读书、磨砺的重要性,希望我们青年一代对此有所感悟。他强调本次座谈会将围绕学生对国家当前国际化形势(一带一路、中美贸易)的看法、对(央企)国有企业的认识和判断、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困惑等方面展开,希望大家直抒自见,让本次调研交流举得圆满成功,从而更好的服务和指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QQ图片20190521125738.jpg

座谈会上,万鑫铭就工业制造4.0下的就业建议、央企和国有企业制度改革、个人经历、大学生涯规划、中美贸易之我见以及国企和央企在吸引海外人才方面的政策和措施等方面和在场学生进行了充分交流。

文俊浩总结发言。他指出,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万鑫铭总经理为榜样,学好基础知识,积极读书深造,坚持刻苦奋斗,成为立大志、有情怀的新时代青年。

中国汽研和重庆大学交流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重庆大学今后还将与校外辅导员加强联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逐步推动活动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