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明炬副校长为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课

日期 : 2019-06-14
摘要
2019年6月13日下午,明炬副校长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讲授了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锻造时代新人”的思想政治课。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党委副书记夏松、学院专职组织员霍润兰、学院青年教师邱丹、杨爱民、学院团委书记刘婷婷和生物科学专业50余名本科生一起聆听了明校长的授课。

2019年6月13日下午,明炬副校长到生命科学学院LB101会议室,为生物科学专业50余名本科生讲授了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锻造时代新人”的思想政治课。

首先,明校长为同学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及事件过程,全面地展示了100年前五四运动的全貌,其中重点为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

1_副本.jpg

接着,明校长为大家介绍了“五四精神”的新时代内涵。明校长认为,“五四精神”是锻造“时代新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当代爱国主义新增添的精神内核主要包括:维护我们的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寻求我们国家在世界上全新的定位和方向;学习五四进步精神,不断解放思想和实践发展,大力促进当代社会进步;弘扬五四民主精神,坚决拥护人民当家作主制度;彰显五四科学精神,学习、实践、运用科学思想。

最后,明校长针对生命科学学院同学们的专业和未来发展方向,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弘扬“五四精神”提出了建议。他强调,在新时代,同学们应该早早做好人生规划,具备汲取知识的紧迫感和自我提升的自觉感。作为学习最前沿的生命科学技术的学生,大家应该对自己的专业有足够的自信和热爱,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的知识文化水平。同时要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升思想品德和个人修养,密切关注国内外大事,要有时代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校长还结合自己在国外学习、工作和在新疆工作的例子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课堂上气氛热烈。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时代与我们的国家一起进步,争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生动的思政课自己获益颇多,不仅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的理解,更意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和民族希望,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争取在未来成为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材。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党委副书记夏松、学院专职组织员霍润兰、学院青年教师邱丹、杨爱民、学院团委书记刘婷婷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明校长的授课。课后,明炬副校长和学院师生们合影留念。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