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九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uDBE2019)在英国雷丁大学开幕

日期 : 2019-07-25
摘要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3日上午,由重庆大学、英国雷丁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的第九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uDBE2019)在英国雷丁开幕。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3日上午,第九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uDBE2019)在英国雷丁大学正式拉开帷幕。

SuDBE2019由重庆大学、英国雷丁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健康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西南地区绿色建筑基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芬兰阿尔托大学、挪威科技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葡萄牙里斯本理工大学等单位协办。来自英国、美国、丹麦、日本、芬兰、爱尔兰、新西兰、葡萄牙、法国、瑞典和中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境外人员55名。

开幕式由大会合作主席、雷丁大学Stuart Green教授主持。雷丁大学副校长Dominik Zaum教授,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任王有为教授级高工,前英国皇家注册设备工程师协会(CIBSE)主席George Adams先生,大会主席、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先后致辞。丹麦技术大学Bjarne W.Olesen教授,重庆大学国家级高层次专家/雷丁大学姚润明教授作了大会主旨报告。除主办、协办单位人员外,美国弗洛里达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爱尔兰国际能源研究中心、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日本东北大学、香港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美的集团、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图片1.png

大会合作主席、雷丁大学Stuart Green教授主持开幕式

首先,Dominik Zaum代表雷丁大学致辞,他对国内外学者、行业专家及研究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雷丁大学和SuDBE国际会议的渊源,希望各位参会人员在会议期间感受英国文化和气候的同时,讨论并迎接在可持续发展建筑与环境领域研究中所面临的挑战。

图片2.png

Dominik Zaum教授致辞

接着,王有为代表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致辞。王有为在致辞中讲到,SuDBE国际会议与绿色建筑发展息息相关,将为相关研究的国际合作带来更多契机和空间。同时,他对连续9届SuDBE国际会议在世界建筑可持续发展领域长达17年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图片3.png

王有为主任致辞

然后,George Adams先生致辞。George Adams表示本届会议的召开,会进一步帮助解决既有非节能建筑存在的问题,推动国际知名科研机构、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英建筑节能领域工程技术的合作与发展。

图片4.png

George Adams先生致辞

接下来,李百战致辞。李百战回顾了连续八届SuDBE国际会议举办的历程,介绍了2003年创办系列SuDBE国际会议的初衷,即旨在围绕可持续城镇发展中建筑与环境面临的问题和机遇,为学科交叉、不同行业合作创建一个国际交流平台。除此之外,李百战认为会议最大的贡献在于为建筑环境领域培养了诸多优秀人才,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锻炼的平台。他表示,SuDBE系列国际会议的成功是所有参会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也衷心感谢各位参会人员和各单位提供的帮助和支持。

图片5.png

大会主席李百战教授致辞

随后,由Derek Clements-Croome主持了大会主旨报告。Bjarne W.Olesen作了题为“Do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take into account diversity when specifying requirements for indoor environmental quality?”的报告,姚润明的报告题目是“Integrated solutions for low carbon climate-responsive heating and cooling”。

图片6.png

Bjarne W. Olesen教授大会主旨报告

图片7.png

姚润明教授大会主旨报告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第九届建筑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uDBE2019)将围绕绿色建筑与健康建筑、低碳生态城市规划与恢复、室内环境质量与健康、建筑节能、工程建造安全与绿色化、建筑供暖空调系统关键技术等主题,四个大会主旨报告和十八个分论坛进行。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