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 2019-09-19
摘要
2019年9月19日上午,重庆大学2019级6300余名新生共同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重庆大学军训师师长罗武建、副师长赵宏杰出席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虎溪校区党工委、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019年9月19日上午,重庆大学2019级6300余名新生共同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重庆大学军训师师长罗武建、副师长赵宏杰出席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虎溪校区党工委、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办公室主任蒋研川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22112842_副本.jpg

清晨6时30分,重庆大学2019级的“新兵们”一身戎装、背起行囊,精神抖擞地踏上拉练征程。在全长7公里的拉练任务中,各连队在教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紧凑快速地依次经过火力封锁区、空袭区和染毒区,进行战术隐蔽、疏散、防护等多项军事技能演练。

640.webp (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922112805_副本.jpg

在行进途中,军乐连的同学们在沿途奏响慷慨激昂的《重庆大学校歌》,以“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曲调鼓舞人心、振奋士气。青年“战士们”一鼓作气,向拉练终点迅速前进、按时抵达目的地。

微信图片_20190922112826_副本.jpg

8时30分,伴着铿锵的《强军战歌》,各连队于风雨操场集结完毕。历时约两个小时的拉练活动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到了军营生活的紧张感,感受到战争年代人民军队保家卫国、守护人民所承担的巨大危险和压力,让同学们对军训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加深了人民子弟兵与青年学子之间的深厚感情。

微信图片_20190922112849_副本.jpg

上午9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在重大校园冉冉升起。随即,在《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的旋律里,一面30米长的巨幅国旗在全体6300余名同学的整齐队列中徐徐展开传递,新生们挥动着手中鲜艳的国旗,齐声高歌。沐身于这片赤红的海洋,重大学子用动人的歌声唱出了他们心中对新中国70华诞的祝福,用旗帜挥舞出他们心中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640.webp_副本.jpg

来自重庆聂荣臻纪念馆的老师深情讲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聂荣臻元帅为人民得解放,民族谋复兴的光辉事迹。这堂生动的“思政课”,让在场学生无不为聂荣臻元帅立壮志出乡,为科技强军奉献一生、矢志不渝的精神而深深感动。认真倾听的学生们仿佛回到了那段中华儿女追求民族独立与解放的艰苦岁月,心中充满了对聂荣臻元帅等革命先辈们的无限景仰。

640.webp (2)_副本_副本.jpg

全体师生在艺术团合唱队的带领下齐唱《歌唱祖国》,用歌声唱出热爱、用青春告白祖国。各连队解散后,学生们纷纷来到“我和国旗合个影”的展架前合影留念,并提笔在留言墙上写下对祖国最真挚的礼赞,衷心地祝愿祖国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繁荣富强。

640.webp (3)_副本.jpg

重庆大学2019级全体新生用拉练和歌声,致敬新中国七十载的峥嵘岁月,在青春正好的年华向祖国深情告白。千言万语道不尽自己的热血,只想大声喊出:“我爱你,中国!”

图:重庆大学新闻网、军训师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