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10-10
摘要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0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重庆大学,来自各行业的6位优秀共产党员为重庆大学师生深情讲述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感人故事。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0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重庆大学,来自各行业的6位优秀共产党员为重庆大学师生深情讲述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感人故事。

上午9点,校党委书记周旬在一教206会议室亲切会见6位报告团成员。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党在重庆地下工作的历史,缅怀先烈英雄事迹,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振敏及学校相关领导陪同会见。

1_副本.jpg

上午9点30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正式启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致辞。学校副处级及以上党政现职领导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和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到场聆听。

报告会分成“初心不改”“攻坚克难”“为民情怀”“薪火相传”共四个篇章。内容由“VCR+报告人讲述”构成。采用多媒体交互式报告会形式,以报告人讲述为主线,在报告会中插播视频短片,配以音乐和背景视频,以群像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述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故事。

“我叫李玉珍,是江北区的一名离休干部,今年90岁,党龄71年。”第一位报告团成员李玉珍老人精神矍铄,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一生坚定跟党走的信仰之路。上台说出的第一句话,就赢得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

4_副本.jpg

随后,已经有65年党龄的涪陵区抗美援朝复员老战士易禄亨、推动我国蚕业科学登顶世界巅峰和蚕桑产业现代转型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带领村民致富的荣昌区吴家镇双流村党总支书记杨媚、用科技成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高级工程师方文、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代表丁甜甜等报告团成员相继登台,讲述了他们践初心的使命之路。

5_副本_副本.jpg

六位成员的报告结束后,现场全体党员在李玉珍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青年学生党员代表上台向报告团成员献花。

10_副本.jpg

“报告团成员来自全市不同行业领域,他们有的经历了战火的洗礼并见证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有的扎根基层,为民谋利、为民尽责。”陶举虎在接受采访时说,报告会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向先进典型学习、找差距提供了一次宝贵机会,“大家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情怀,学习他们砥砺奋进的精神品格,可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听了报告会,看到几位高龄的老党员,他们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走来,时至今日一直在为党和人民服务,我深受触动。”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包晗表示,今后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为人才培养、学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我们共产党员就应该站出来,为国家做贡献……”易禄亨老战士的先进事迹让2019级土木专业研一学生帅富文印象深刻,掷地有声的话语激励着他:“他们的精神值得学习,是我们青年学生今后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这次报告会让我深刻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深感每位党员都肩负责任,应时刻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敢为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不留余力地奉献自己的力量。”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研二学生刘瑞说。

据悉,报告会将在全市高校和区县一共举行50场,全面覆盖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

摄影:杨正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