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源与安全学院举办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日期 : 2019-10-11
摘要
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校庆纪念大会暨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于2019年10月11日13:30在资源与安全学院201室成功举办。

2019年是重庆大学建校九十周年,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校庆纪念大会暨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于2019年10月11日中午在资源与安全学院201室举办。

IMG_3530.JPG

此次研讨会由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主持,重庆大学鲜学福院士,北京科技大学何知礼院士,国家人事部政策法规司委员及国家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段余应,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青,重庆市璧山区副区长何平,重庆建工集团董事长魏福生,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书记代小平、董事长周俊、总经理王克全、副总经理文光才、副总经理黄声树、副总经理李建国,中核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军利,重庆市煤监局副局长唐其武,原重庆煤管局局长谭瑞群,原重庆煤管局局长刘代泽,原南桐矿务局党委书记赖在厚,重庆市人防工程设计院院长张昭华,山西晋能集团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引群等校友嘉宾莅临本次研讨会。

1.JPG

陈大勇在开幕辞中介绍了资源与安全学院,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是重庆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学科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在8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资源与安全学院以雄厚的师资队伍、坚实的科研基础、明确的学科方向、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卓著的社会声誉吸引着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何知礼院士在研讨会上回顾了曾在重庆大学读书的点点滴滴,对资源与安全学院的发展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期待母校在未来兴旺发达。

IMG_3531.JPG

卢义玉院长在研讨会上阐述了资源与安全学院发展概况,表达了对鲜学福院士当选“最美奋斗者”,鲜学福、卢义玉、王里奥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喜悦和祝贺;介绍了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人才培养、办学概况、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并感谢了校友的大力支持。

2.JPG

此次研讨会开设了两个主题报告,分别是“中国煤炭工业与母校采矿工程学科的建设发展”和“规划人生路,奋进新时代”。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总经理王克全作为第一个主题报告的报告人,在研讨会上简述了中国的煤炭工业与采矿工程学科的建设发展,并对母校及学院献上了诚挚的祝福。

在第二个主题报告中,中核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利对中核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概况、业务情况进行了阐述,并强调要加强合作,联合攻关,联合培养人才,开展高层次交流合作等。

3.JPG

此次研讨会还有两名热心的校友,借母校校庆的机会,呈上字画,表达对母校和资源与安全学院的眷恋,表达对师生情、同学情、校友情的纪念。两幅作品分别是采矿系七四级采煤专业官玉安校友的“资安雄风劲吹”书法作品以及采矿系九一级采矿班苏重先生的书法作品。

IMG_3532.JPG

IMG_3533.JPG

研讨会后,校友们合影留念,并移步到三个分会场开展了热情激烈的交流和讨论。校友们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IMG_35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