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院建环研究生一、二、三、四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 2019-10-25
摘要
10月25日中午,土木学院副院长刘猛为建环研究生一、二、三、四支部党员开展专题教育党课,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大学之初心看人才培养”。

2019年10月25日中午,土木学院副院长刘猛为建环研究生一、二、三、四支部党员开展专题教育党课,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大学之初心看人才培养”。

图片1_副本.jpg

课上,刘猛首先向大家阐述了大学的定义,他表示,大学不同于“详训话,明句读”的小学,而是治国安邦的大学,这也是大学的初心。无论中英文,大学两个字都包含着广度和社会性的含义。

刘猛通过具体案例告诉同学们,研究生阶段要注重学科交叉学习,要博学但不是杂学。同时我们每个人应该做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统一。因此大家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做到博学、踏实,学会质疑,敢于尝试,尊重原创,才能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人才,才能保持我们的初心。

图片2_副本.jpg

刘猛寄语同学们:你们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路。告诉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