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专业85级校友回访母校

日期 : 2019-10-29
摘要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85级建筑工程专业的校友们怀着对母校的深情、对往昔的追忆,重返阔别已久的母校,畅叙师生情谊,追忆同窗旧事,共话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未来。

10月26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85级建筑工程专业的校友们怀着对母校的深情、对往昔的追忆,重返阔别已久的母校,畅叙师生情谊,追忆同窗旧事,共话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未来。

返校期间,校友们举行了一系列活动,通过母校食堂回味、建工馆合影、团聚晚宴、纪念舞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追忆往昔,感谢师恩,祝福母校。

上午,校友们来到建工馆,参观了学院的各个教室,并学院欢聚一堂,重温当年读书的青春时光。部分校友还接受了土木工程学院新闻中心记者们的采访,和小记者们畅谈了自己返校的体验和感受。

图片9_副本.jpg

图片10_副本.jpg

图片11_副本.jpg

中午时分,校友们来到食堂,重新回味学生食堂饭菜的味道,重寻与同学们一起就餐的美好回忆,找回那一份青春的滋味。用餐完毕后,校友们来到建工馆,身穿学士服合影,重温校园时光。

图片12_副本.jpg

夜幕降临,校友们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会议厅举行了团聚晚宴和纪念舞会。晚宴伊始,筹备委员会成员朱红军上台发言,讲述了筹备本次同学聚会的心路历程。朱红军表示:“虽然筹备过程辛苦,但看到大家齐聚一堂的景象,内心只有开心和激动。一辈子同学,三辈子亲,我们是了不起的85级!”

图片13_副本.jpg

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淑云、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办主任马卫东、钢筋混凝土老师李唐宁教授、辅导员李昶,同学们向老师赠花,感谢师恩。

赠花环节结束后,同学代表李英民宣读重庆建筑大学最后一位校长、新重庆大学第一位党委书记祝家麟老师的贺信,祝老师首先对85级校友的团聚表示了庆祝,希望同学们坚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梦想而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的愿望。同时,祝家麟老师还为本次活动作诗一首:

青春入校园,建院常思念。

岁月匆匆过,深情紧紧连。

拼搏三十载,再聚本有缘。

不负好年华,携手再向前。

祝家麟老师的贺信宣读完毕后,李英民表示,自己毕业后便一直留在重庆大学任职,看到同学们时隔三十年再聚首感到非常开心,特意从档案馆的资料库中找到了34年前同学们的成绩单,并将照片截取下来,做成了回忆录。让大家再次回忆起年轻时的模样。

图片14_副本.jpg

李唐宁老师上台回忆了当年任课时的场景,并感叹30年来,祖国各地的校友们为国家富强做出了很大贡献;何淑云老师在讲话中回忆起当年在各位校友的帮助下举办了许多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辅导员李昶老师则对于各位校友都是正直、诚实、热心、有担当的人感到非常骄傲,也为自己能给大家提供帮助而感到由衷的高兴。

图片15_副本.jpg

图片16_副本.jpg

老师讲话结束后,同学代表李先生回忆起当年老师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在自己的30多年的工作中,深深感受到了老师的良苦用心。李先生说道:“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是建院人。”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情系母校,感恩前行”建工85级校友捐赠活动中,校友们本着自主自愿的原则,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的修缮进行捐赠。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一次特殊的捐款:85级6班的付勇同学在中国台湾遭遇了车祸,6班各位校友组织起来为他捐款,而付勇校友又现场将这部分钱全部捐给了母校。

图片17_副本.jpg

为各班精心制作了班徽的陈琦校友上台发言,讲述了班徽的设计制作过程和自己的工作经历,并表示同学之间的合作是很好的发展机会,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多交流,也祝愿大家工作顺利。

晚宴最后,8位校友一起上台回忆当年的往事,这8位校友中有成绩优异的学霸、事业有成的老板,还有在校任职的老师……虽然在毕业后各位校友的人生际遇各不相同,但当一起回忆当年的往事,时间仿佛又回到了30年前。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纪念舞会开始,校友们举杯欢庆。在场同学们载歌载舞,晚会气氛达到高潮。用餐完毕后,同学们结伴离场。期待校友们的下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