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源与安全学院领导干部深入支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日期 : 2019-10-31
摘要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安排全体党委委员和领导干部深入联系支部和分管单位,带头讲主题党课,指导支部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安排全体党委委员和领导干部深入联系支部和分管单位,带头讲主题党课,指导支部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党委书记陈大勇、院长卢义玉、党委副书记林鉴军、副院长刘莉、国重室副主任姜永东等领导干部,分别以“发挥研究生党员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骨干作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积极助推双一流建设”、“传承弘扬红岩精神,争做优秀时代新人”、“以本为本守初心,建设一流担使命”、“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奋进资安人”为主题,深入对接指导联系党支部和分管领域讲专题党课,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研讨,不仅让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补好精神之“钙”。课堂还观看了学院党委制作拍摄的党课教育课件《鲜学福——千帆竞流争上游》,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学习鲜院士不忘初心、践行诺言,牢记使命、甘为人梯,学习他为科研皓首穷经、为教育呕心沥血,学习他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师德典范。

1.png

本次主题党课是在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和岗位实际,重点讲主题教育的学习收获,讲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讲工作上存在的差距和改进的思路。领导们一致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种要求也是一种责任,我们既要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又要保持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党的理论知识贯穿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中,立足本职,充满干劲,严于律己,恪尽职守。

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