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台盟重庆市委、重庆市台联来校调研座谈

摘要
11月7日下午,台盟重庆市委、重庆市台联许沛会长率队来到我校调研台湾学生、教师工作,听取相关工作需求。

11月7日下午,台盟重庆市委、重庆市台联许沛会长率队来到我校调研台湾学生、教师工作,听取相关工作需求。校党委书记周旬在会前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明炬副校长,港澳台办、统战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学生辅导员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191108103809_副本.jpg

明炬首先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莅临学校表示欢迎。他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加大加快两岸师生交流势在必行。明炬接着从加大对台湾学生教师的吸引力度、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等方面入手,就如何做好青年人的工作、如何加大两岸高等教育合作提出两点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108150305_副本.jpg

许沛会长对重庆大学为调研座谈会做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接着,她介绍了此次来校开展调研的主要目的、调研主题内容。本次座谈交流主要是了解重庆大学台湾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我校在台生招生、就学、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台生工作提出对策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108150254_副本.jpg

校港澳台办主任许骏介绍了近五年我校与台湾高校开展校际交流的情况、台生基本情况和管理服务、以及台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调研组成员与参会人员就如何提高我校对台湾师生的吸引力、台生学习生活困难、台生实习实践平台搭建、台生思想价值引领、台籍教师招聘和管理、两岸学术交流和讲座论坛等方面进行了自由、热烈的交流与沟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校港澳台办相关人员也就学校在改进和提高对台生的服务质量、改善台生学习生活条件等所做的努力、采取的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回答了调研组的提问。

最后,许沛表示,本次座谈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深入了解了在渝台生的学习生活状态,与会人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台盟重庆市委和重庆市台联也会尽最大努力在台籍专家邀请、在渝台资台企媒合、主题文化交流等方面搭建更多更广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