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十届研究生辩论赛淘汰赛第二阶段,各学院争夺6强席位

日期 : 2019-11-10
摘要
2019年11月10日,重庆大学第十届研究生辩论赛淘汰赛第二阶段在重庆大学8教108教室和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411教室同时拉开帷幕。这是本届辩论赛的第二阶段,由第一阶段胜出的12支队伍进行角逐,争夺辩论赛6强的席位。

唇枪舌战,碰撞出思维火花。2019年11月10日,重庆大学第十届研究生辩论赛淘汰赛第二阶段在重庆大学8教108教室和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411教室同时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11月10日进行的辩论赛为本届辩论赛的第二阶段,由第一阶段胜出的12支队伍进行角逐,争夺辩论赛6强的席位。

第二阶段A区共有4场比赛,8支队伍围绕辩题纷纷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公共管理学院和自动化学院围绕“世界文化遗产商业化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个辩题进行紧张又激烈的辩论。公共管理学院认为唯有好的保护才能实现商业利益的最大化,而商业化可以为遗产保护提供保障;自动化学院则坚持认为商业化使文化遗产迎合大众需求,失去了遗产本身的精神内涵。双方精彩的辩论让观赛的同学们称赞不已,现场的气氛更是一次次被带向了高潮。辩论双方经过一番激烈的辩论之后,公共管理学院最终以6:3的成绩战胜自动化学院取得胜利。比赛中公共管理学院的三辩朱珂俊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当场最佳辩手。

1.png

接下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去往哪里更重要/与谁同行更重要?”这个辩题展开辩论。作为正方的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认为相对与谁同行,去往哪里更重要。在他们看来去往哪里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前提和持续驱动力,如果都无法启程,又何谈人生价值的实现?!最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凭借出色的表现以7.5:1.5的成绩击败马克思主义学院获胜。 

2.png

A区第三场为资源与安全学院对战生物工程学院,辩题为“找工作时,薪水更重要/兴趣更重要?”。这一辩题引起在场同学的极大兴趣。毕业找工作是同学们都要面对的事情,大家很想了解来自不同学院的辩手们围绕这个辩题将展开怎样的辩论。第四场则是美视电影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知识扶贫/经济扶贫更重要?”这个辩题进行角逐。正反双方围绕自己一方的辩题进行辩论,有理有据,互不相让,你来我往,精彩的辩论让台下观众目不暇接。经过两轮紧张又激烈的辩论,最终资源与安全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取得胜利。生物工程学院的四辩马琳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三辩崔贺楠分别赢得当场最佳辩手。 

4.png

在A区辩论赛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虎溪校区的辩论赛也是精彩纷呈。作为正方的外国语学院和反方的新闻学院围绕“世界文化遗产商业化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个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在辩论期间,辩手们思路清晰,神态镇定自若,针对对方的回答漏洞能马上提出尖锐的质疑,而面对对手的质疑,能不慌不忙的提出了自己的辩解,双方你来我往。整个过程充分展现了辩手们的学识和口才能力,让观众们赞叹不已。最后,新闻学院战胜外国语学院取得胜利,外国语学院的一辩金悦为本场最佳辩手。此外,由于体育学院申请退赛,法学院不战而胜顺利晋级4强争夺赛。

5.png

辩论赛辩的是同学们的思维反应能力和逻辑能力,考验的是选手们的合作沟通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平台,在增强同学们语言组织和应变能力的同时,也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学院间的友谊。祝顺利晋级的队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不骄不躁,继续发挥,为观众带来更加精彩的比赛。

据悉,第十届研究生辩论赛下一阶段比赛,即四强争夺赛将于11月17日14:00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314教室(模拟法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