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社团专项治理工作会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19-11-11
摘要
2019年11月11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社团专项治理工作会在A区一大楼1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重庆大学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有关要求,2019年11月11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社团专项治理工作会在A区一大楼1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人事处、财务处、后勤处、虎溪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13230318_副本.jpg

会上,校团委负责同志作学生社团工作专项治理汇报,就学校目前学生社团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在学生社团思想引领、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指导保障等方面存在不足,并在建制度、立制度、抓骨干、强师资和优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整改举措和相关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社团活动场地使用、指导教师队伍建设、社团活动经费管理、社团学生骨干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生社团是学校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为学校素质教育和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平台,各单位应各司其职、加强协同,共同做好学生社团的指导与管理工作,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191113232315_编辑_副本.jpg

王旭听取了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指出专项整治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措施,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不断完善有关制度政策。她强调,学生社团工作涉及单位多、领域广,各相关单位要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工作实际,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她希望各单位做好统筹协调,强化学生社团引育并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专项整治有序开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整改解决学生社团工作的突出问题,校团委通过问卷调查、学生代表交流会、社长沙龙、指导教师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加强学生社团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社团工作水平,努力做到为党育人的初心不改,为国育才的使命不忘,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