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19-11-11
摘要
近日,2019“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在青岛开赛,土木工程学院暖通专业2017级研究生杜瑞卿,暖通专业2018马银、王锁共同组成的团队夺得二等奖,这是重庆大学首次在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近日,2019“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在青岛开赛,土木工程学院暖通专业2017级研究生杜瑞卿,暖通专业2018级马银、王锁共同组成的团队夺得二等奖,这是重庆大学首次在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4_meitu_5.jpg

参赛作品“基于低温相变材料的新风预热预冷装置”,将太阳能贫瘠地区的低品位太阳能应用于建筑环境中的新风系统中,不仅最大化利用了太阳能与夜空冷辐射资源,而且大幅度降低了新风处理能耗与提高了室内空气品质。通过作品展示,我院参赛选手与行业专家、各高校师生进行了作品的原理、结构以及用途交流,获得了参赛各界的一致认可。该作品也是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组织的第一届重庆大学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的成果,此次参赛将为后续重庆大学组赛、参赛提供宝贵经验。

3_meitu_4.jpg

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吸引了国内外151所高校的1075支团队报名参加。此次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山东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涵盖了海洋能源开发、绿色高效油气、风能、太阳能等多种类能源装备的创新设计,对提升我国新能源装备领域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助推我国传统能源装备的新旧转换和新能源装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5_meitu_1.jpg

10月19-20日,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国内外121所高校的292件作品进入总决赛。重庆大学唯一参赛作品“基于低温相变材料的新风预热预冷装置”(暖通专业2017级研究生杜瑞卿,暖通专业2018级马银、王锁共同组成的团队)在决赛现场通过作品展览、小组答辩和专家评审,荣获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此次获奖也是重庆大学首次获得的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奖。

6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