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参加学校消防运动会取得第三名优异成绩

日期 : 2019-11-29
摘要
11月28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在思群广场举办了重庆大学第三届消防运动会。机关党委积极组织队伍参加了本次活动,经过机关参赛运动员的努力拼搏和通力协作进入决赛,并取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在寓教于乐中掌握防灾自救技能,携手共创平安校园。

11月28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在思群广场举办了重庆大学第三届消防运动会。机关党委积极组织队伍参加了本次活动,经过机关参赛运动员的努力拼搏和通力协作进入决赛,并取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在寓教于乐中掌握防灾自救技能,携手共创平安校园。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出席了消防运动会开幕式和颁奖仪式,机关学工部程秋霖作为运动员代表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发言。

QQ图片20191128171634_副本.png

本次消防运动会作为学校第八个安全教育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党委高度重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在机关党委36个党支部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机关安全教育浓厚氛围。同时,本次消防运动会也得到机关各党支部的大力支持,组织了2个队伍参加运动会,在初赛阶段分两个小组分别参加了“誓作前锋”烟雾引导赛、“前仆后继”搜救接力赛、和“真心英雄”火场营救赛,在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和通力配合下,机关一队进入决赛,参加了“火力全开”灭火接力赛和“百步穿杨”水枪射击赛,经过与其他决赛队伍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QQ图片20191128173725_副本.png

QQ图片20191128174337_副本.png

本次消防运动会项目内容丰富,参赛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消防运动会,将抽象的消防理论知识转变为生动有趣的实际运用,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和安全文化素养,提高了防灾自救技能,增强了规避消防安全风险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机关部门和学院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机关党委也希望参赛老师们,将参加本次运动会收获的消防自救技能和感受带回所在单位,扩大宣传教育辐射范围,坚守初心使命,共同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