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教工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19-12-05
摘要
2019年12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工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观看央视专题节目《榜样4》、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教工党支部测评,聆听重庆大学理论学习宣讲团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2019年12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工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观看央视专题节目《榜样4》、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教工党支部测评,聆听重庆大学理论学习宣讲团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组织生活会由教工支部书记、副院长龙伟主持。他带领教工党员们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4》,学习嫦娥四号科研团队的典型事迹和奋斗不息的航天精神,感受“党旗、党徽与科研进步交相呼应”,领略中国共产党人在科研事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龙伟指出,见贤思齐,学习航天人求真务实、不懈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教工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2.jpg

在民主评议党员和教工党支部测评环节,龙伟简要回顾了教工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不仅例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及组织生活会,而且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如组织教工党员观看国庆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举办教师节赠书、春节赠贺卡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工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龙伟表示,本届教工支委成立后,支委成员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有序展开,以将新闻学院教工支部建设成为校级优秀党支部为目标,取得了一些成绩。学院组织员魏媛具体介绍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教工支部测评工作的具体要求,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并对即将召开的全院党员大会和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事宜予以说明。

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对教工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鼓励继续推进校级优秀党支部建设,强调教工党员在科研、教学方面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提高科研水准和成果,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13.jpg

 教工党员们还参加了重庆大学理论学习宣讲团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深入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全面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总结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意义重大,从中央到地方都在积极推进全会精神的宣讲和学习,集中宣讲固然重要,但全会精神的理解、领悟和贯彻还需要自主、自发的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会议精神融入到自身的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