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院师生参加第16届东亚太平洋结构工程和施工会议(EASEC16)

日期 : 2019-12-06
摘要
第16届东亚太平洋结构工程和施工会议(the 16th East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Structural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于2019年12月3日- 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会展中心举行。我院康少波研究员和博士研究生汪杉应邀参加。

第16届东亚太平洋结构工程和施工会议(the 16th East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Structural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于2019年12月3日- 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会展中心举行。我院康少波研究员和博士研究生汪杉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康少波作题为“Investigation on Dynamic Bond-Slip Behaviour between Steel Reinforcement and Concrete under High Loading Rat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不同拉拔速率下钢筋粘结滑移的动力特性,并就钢筋粘结滑移相关问题与相关专家和学者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汪杉作了题为“Evaluation of Compressive Arch Action of Reinforced Concrete Beams”的学术报告,汇报了考虑钢筋粘结滑移和轴向约束刚度的钢筋混凝土梁压拱效应的研究进展和理论计算模型。

1.jpg

康少波研究员作分会场报告2.jpg

博士研究生汪杉作分会场报告

 从1986年创办至今,EASEC会议已在亚太地区成功举办15届。该会议旨在推动全球结构工程设计理论和工程施工应用的发展,并为全球工程师和学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会议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承办,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学者和工程师参加了会议。此次参会促进了我院师生与国内外学者的交流,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对于学院国际化和学院影响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