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到电气工程学院调研

日期 : 2019-12-11
摘要
2019年12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一行到电气工程学院专题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并就“双一流”建设思路、工作理念、管理机制、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2019年12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一行到电气工程学院专题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并就“双一流”建设思路、工作理念、管理机制、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会上,李剑代表学院汇报了“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建设思路及工作内容,重点介绍了智慧能源学科群建设规划、雪峰山基地建设、空间太阳能发电站等相关情况。

周旬在讲话时指出,“双一流”建设工作是学校中心工作,国家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电气工程学科作为学校优势学科,学校也十分重视和关心电气学院的发展,对电气工程学科牵头建设的智慧能源学科群也寄予厚望,希望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校党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 

1576032766910104_meitu_5.jpg

周旬强调,一要在推进学科群建设过程中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制度建设,发挥牵头引领作用,用科学的机制体制保障并推进中心工作。二要加强整体规划,务必把握好建设方向这个风向舵,培植好聚人才育人才用人才的土壤环境,营造好和谐团结的文化氛围。三要加大国际化工作力度,率先转变办学理念和工作思路,做好基础工作,抓好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培养学生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全球胸襟。四要加强学科建设,强化学科规划,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和重庆产业发展,抢占科技前沿制高点,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五要强化学院内部体制机制管理,建立内部管理、发展质量、人才培养标准,教育引导师生转变观念,激发师生内动力,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全面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推进学院事业向前发展。

谢开贵代表学院表示,学院将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好学校全委会精神,进一步思考和谋划如何发挥区域优势,从跟跑到弯道超车,打赢“双一流”建设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