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团队在Innovate FPGA全球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 : 2019-12-11
摘要
2019 Innovate FPGA创新大赛全球总决赛于12月11日在中国天津落下帷幕,由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何伟老师、林英撑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经过初赛、半决赛、总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一举拿下此次大赛的全球总决赛冠军。

继去年我校参赛团队在Innovate FPGA全球创新大赛中获得大中华区一等奖、全球三等奖后,今年我校参赛团队再创佳绩。12月11日, 2019Innovate FPGA创新大赛全球总决赛在中国天津落下帷幕,由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何伟老师、林英撑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刘永兵、王移红、吴佳怡三人,经过初赛、半决赛、总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一举拿下此次大赛的全球总决赛冠军(本次比赛设置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1个,铁奖3个)。

2_副本.jpg

Innovate FPGA全球创新设计大赛是由Intel, Analog Devices, ISSI, DigiKey 和台湾友晶科技公司等业界龙头企业联合举办的FPGA应用研究领域全球性顶级大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5年。今年大赛的全球总决赛与19th FPT国际学术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ield-Programmable Technology)合办,后者被公认为是亚太地区在可编程技术和可重构器件与计算机系统的顶级国际会议。

本届大赛分大中华地区、美洲区、中东欧区、亚太区四个区域,全球共有来自四个赛区的846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大中华区有213支队伍参赛。大赛经预赛、分区决赛等层层选拔出12支队伍进入全球总决赛。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参赛团队作品为羽毛球智能捡球机器人。此作品结合SoC、FPGA、图像处理技术、数据融合技术及机电一体化技术,对激光雷达捕获到羽毛球的距离信息和摄像头捕获到的羽毛球灰度信息进行处理,并根据结果对各个机械部件进行闭环控制,实现羽毛球无损伤捡拾。该作品立题新颖、设计巧妙、功能完备、实用性强,受到了评委们一致好评,最终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19 Innovate FPGA创新大赛全球总冠军。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