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召开工作总结暨优秀工作者表彰大会

日期 : 2019-12-12
摘要
12月12日,重庆大学科协组织召开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工作总结暨优秀工作者表彰大会。会议旨在总结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智创科技 逐梦青春”分营取得的成绩,查找不足,加强合作交流,促进经验共享,为2020年科学营活动更加顺利地开展做准备。

12月12日,重庆大学科协组织召开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工作总结暨优秀工作者表彰大会。

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赵开宇,副主任曹敏,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青少年科技工作部副部长陈叶菲,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青少年科技工作部高校科学营项目主管刘亚芳。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以及校内9个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科协办公室主任李函锦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总结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智创科技 逐梦青春”分营取得的成绩,查找不足,加强合作交流,促进经验共享,为2020年科学营活动更加顺利地开展做准备。

刘敢新对今年科学营活动进行了回顾,介绍了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重大分营活动接待了来自重庆、四川、湖北、广东、甘肃、河南、贵州、安徽等8地约290名营员(含对口贫困地区中学生营员),创历史新高。重庆大学分营“震所周知”建筑结构科普体验活动获得“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特色营队活动”称号。我校10名学生获得“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志愿者”称号。

互动交流环节,重庆大学科协王怡将其参与2019年重庆市科普基地能力建设培训的收获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如何通过打造课程与活动,突破实验室资源相对固定的限制,从而获得常用常新的活动效果。

各学院教师代表结合本学院活动情况,介绍了2019年科学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2020年活动的创新思考。部分老师表示,为了提升营员的活动体验,他们将对资源灵活配置,让营员能更充分地体验实验室魅力。有的老师提出,2020年活动将设计更多科技小实验,让高中生营员把课本上的知识点运用到实践中。有的老师提出,将设计突出学科特色的科技实验,让营员对该学科有更加充分的认识。

赵开宇作总结发言,他认为科学营特色活动设计要突出“三个特点”,即重庆的特点、重庆大学的特点、学院的特点,让营员在重庆大学科学营收获独一无二的科技体验。他特别强调,不能“为了忙碌而忙碌”,学院举办的活动不仅要重视数量,更要重视知识的系统性。让营员既能“忙起来”,又能“学得深”。

微信图片_20191213165826_副本.jpg

会议为来自不同学院的9名科学营优秀工作者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以此表彰他们在分营活动期间,突出的工作成绩和辛勤付出。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2020年重庆大学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多彩的活动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营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