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捐赠重庆大学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日期 : 2019-12-20
摘要
2019年12月20日下午,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捐赠设立重庆大学“南向通道区域与国别研究田野调查奖助金”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文字斋报告厅顺利举行。该奖助金项目主要鼓励年轻学者从事富有深度的专题性研究,追踪学术前沿问题,促进理论与方法创新,推动具有理论或者应用价值的研究产出。

 2019年12月20日下午,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捐赠设立重庆大学“南向通道区域与国别研究田野调查奖助金”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文字斋报告厅顺利举行。该奖助金项目主要鼓励年轻学者从事富有深度的专题性研究,追踪学术前沿问题,促进理论与方法创新,推动具有理论或者应用价值的研究产出。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周嘉旺女士、项目经理张春梅女士、市委统战部张金处长到访重庆大学并出席签约仪式。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校基金会秘书长张军、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姚飞出席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校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主持。

签约仪式前,姚飞简述了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南向通道区域与国别研究田野调查奖助金”项目设立的背景与意义。

捐赠支票牌_副本.jpg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张军代表基金会与周嘉旺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向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授予了捐赠荣誉证书。

周嘉旺高度肯定重庆大学的办学成果及教育理念,对重庆大学高研院未来发展也充满坚定信心。她认为“南向通道区域与国别研究田野调查奖助金”项目的开展将促进跨领域、跨学科的互动与研究,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西南地区偏远山区的发展,从而促进城市和农村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她鼓励广大青年学者在参与项目理论的同时应践行公益实践活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感。

1577066064165523_meitu_3.jpg

廖瑞金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双一流”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情况,同时向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慷慨捐赠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提到,重庆大学“南向通道区域与国别研究田野调查奖助金”并不是单纯的奖助学金项目,而是鼓励支持全国范围内的学生参与中国西南与东南亚南向通道沿线的民族文化、社区发展、资源与环境、公共卫生与健康等相关领域研究,这将极大促进区域内不同学科之间交叉合作,提升区域文化研究水平,同时增强重庆大学相关学科建设影响力。他希望今后将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及慈善组织能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捐赠支持。

大合照_副本.jpg

出席此次捐赠签约仪式的嘉宾还有市委统战部调研员赵潇雨、项目负责人高研院代启福副教授以及高研院的部分老师与同学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