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9-12-30
摘要
2019年12月30日下午,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成立大会在重大科苑酒店顺利召开。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廖瑞金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廖瑞金主持。

2019年12月30日下午,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成立大会在重大科苑酒店顺利召开。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廖瑞金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廖瑞金主持。

团队成立大会1.jpg

廖瑞金宣读了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剑的聘任文件,并宣布成立实验室研究团队及新一届教授委员会。

实验室将团队建设作为整改建设最重要的抓手,经广泛调研、自愿申报、形式审查、会议评审等环节,实验室确定了电力装备自然灾害防御等12个研究团队,张宗益代表学校为各研究团队授牌。

李剑从实验室定位及方向调整、未来成果规划、团队运行管理、阶段性进展等四个方面介绍汇报了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思路。同时对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给予团队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实验室全体成员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为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明炬强调,实验室团队建设必须与国重的发展实际紧密契合,必须是实体化的团队,必须有实质性的贡献,并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团队成员要转变观念,实验室必须以团队形式求发展,个人借助实验室平台和团队氛围实现自身的成长;第二,加强团队的实体化建设,实现团队目标、研究方向、任务、管理、资源配置、人才培养等六个方面的统一;第三,把握团队的建设需求,在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取得重大代表性成果;第四,优化团队环境,增强实验室的归属感。协调好实验室与学院,团队与团队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团长的带头作用。

张宗益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团队建设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他指出,组建研究团队是加快实验室优化重组的关键一步,具有重大的意义,希望大家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团队做强做大,共同推动实验室早日实现全面振兴。一要直面问题,认清实验室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二要发扬传统,传承弘扬电气人不等不靠、艰苦奋斗的集体主义精神。三要开拓创新,敢想敢干,多做从0到1的原创性、颠覆性、引领性工作,着力解决“卡脖子”的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四要只争朝夕,增强竞争意识,抢抓机遇,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五要理顺机制,激发团队每位成员积极发挥作用,让团队、实验室、学科和学院真正形成合力。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机械传动及煤矿灾害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及实验室各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