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山地城镇建设安全与防灾协同创新中心专著系列丛书》首部专著出版发行

日期 : 2016-04-04
摘要
由土木工程学院王卫永副教授和同济大学李国强教授共同撰写完成《山地城镇建设安全与防灾协同创新中心专著系列丛书》首部专著《高强度Q460钢结构抗火设计原理》,日前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我国高强钢结构抗火领域唯一的一本学术专著,可供从事土木工程及相关领域的科技人员及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参考。

《山地城镇建设安全与防灾协同创新中心专著系列丛书》首部专著《高强度Q460钢结构抗火设计原理》,日前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学术专著由土木工程学院王卫永副教授和同济大学李国强教授共同撰写完成,全书共12章,38万字,该书主要论述了高强度Q460钢结构抗火设计的一些基本原理,详细介绍了高强度Q460钢结构的高温材料性能和基本构件的抗火性能研究成果。该书是我国高强钢结构抗火领域唯一的一本学术专著,可供从事土木工程及相关领域的科技人员及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参考。

《山地城镇建设安全与防灾协同创新中心专著系列丛书》由重庆大学山地城镇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专项资助出版。该系列丛书将集中展示山地城镇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在山地城镇生态规划与文化遗产保护、山地灾害形成理论与减灾关键技术、山地环境安全理论与可再生能源利用、山地城镇建设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是山地城镇建设领域科技工作者智慧与汗水的结晶。本套丛书的出版,力图服务于山地城镇建设领域科学交流与技术转化,促进该领域高层次的学术传播、科技交流、技术推广与人才培养,努力营造出政产学研高效整合的协同创新环境,为山地城镇的全面、协调与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56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