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九届服务科学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摘要
10月15-16日,由重庆大学、CCF服务计算专委会、IBM中国公司和CCF-重庆分部共同举办的2016年“第九届服务科学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围绕“认知服务科学和智能大服务”大会主题,150余名与会专家学者就认知服务科学、软件服务工程、云计算服务等方面的应用及与产业和教育相关的问题展开研讨。

2016年10月15-16日,由重庆大学、CCF服务计算专委会、IBM中国公司和CCF-重庆分部共同举办的2016年“第九届服务科学国际会议”(ICSS 2016)在我校顺利召开,大会主席、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晓飞教授,IBM中国研究院院长沈晓卫博士,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重庆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熊庆宇教授、北京大学李伟平教授,大会组委会主席、重庆大学文俊浩教授等出席了大会,来自美国纽约大学Robert Ubell教授、IBM T.J.沃森研究中心Dr.Rong Chang等国内外专家学者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开幕式在重庆大学主教504会议室举行,由熊庆宇教授主持。

1.jpg

开幕式上,杨丹教授代表重庆大学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徐晓飞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回顾了服务科学国际会议(ICSS)的发展历程!

2.jpg

服务科学国际会议是由教育部-IBM服务学专家协作组发起的高端学术会议,ICSS集成了学术和工业等复合交叉型学科的多个主题,并为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和教育发展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ICSS 2016以“认知服务科学和智能大服务”为主题,会议注重于服务科学、工程、管理和产业实践中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研究,大会就认知服务科学、软件服务工程、云计算服务等方面应用、产业、教育当下热点问题展开研讨。

3.jpg

大会包含了的三场论坛和四场主题专场报告。天津大学冯志勇教授,重庆大学陈蜀宇教授、美国IBM认知系统研究中心主任Dr.Jim Spohrer等专家学者就服务科学与服务计算的未来之路、在服务科学和认知时代下学术产业合作、服务科学授权的大数据等多个方面同与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交流。

4.jpg

沈晓卫博士、Jim Spohrer博士、Rong Chang博士,北京大学黄罡教授先后做主题报告,分别从数字化与智慧化对世界的影响,认知服务在工业中的未来发展,大数据驱动下的物联网云全球工业服务化以及大数据时代服务计算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介绍各自的研究领域、进展及最新成果。

5.jpg

2016服务科学国际会议的在我校的顺利召开,展示服务科学领域的理论研究最新成果和相关成功案例,提高了我校软件工程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推动了我国服务科学领域研究人员与国际同行的学术交流与研讨,为促进服务科学的进一步发展与技术合作产生了积极地影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