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高教所师生参加“面向先进制造的高等工程教育变革”国际会议并获“最佳论文奖”

日期 : 2016-10-29
摘要
2016年10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中国高教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浙江大学联合主办的2016年“面向先进制造的高等工程教育变革”国际会议暨第十一届科教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浙江大学举行。重庆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蒋华林研究员和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邓绪琳、刘晓静参加会议并获“最佳论文奖”。

2016年10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中国高教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浙江大学联合主办的2016年“面向先进制造的高等工程教育变革”国际会议暨第十一届科教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浙江大学举行。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业界嘉宾200余人齐聚杭城,分享探讨提升高等工程教育质量和支撑先进制造业发展的经验与路径。重庆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蒋华林研究员和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邓绪琳、刘晓静参加会议。

修改1——11_.jpg

蒋华林分别与邓绪琳、刘晓静联合提交了《工匠精神:高等工程教育面向先进制造培养人才的关键》和《高校制造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实证研究——以C大学为例》2篇学术论文,其中《高校制造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实证研究——以C大学为例》被评选为会议“最佳论文”(共评选出2篇最佳论文、3篇优秀论文),并在优秀论文分享会上作了专题汇报、交流和讨论。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候永峰为获奖作者颁奖。

1——2——修改2_副本.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研合作教席主持人查建中,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教务长Dominique Rossin,法国国立南特高等矿业学院校长Anne Beauval,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Joaquim Nassar,牛津大学圣休学院教授Kim Plunkett,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马陆亭教授,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教授等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会议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网站上线仪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