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暨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宣讲会

日期 : 2018-12-12
摘要
2018年12月12日,自动化学院在主教1906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暨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宣讲会。宣讲会邀请了重庆市科技局人才与基础处余国胜处长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局处长、重庆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张永涛研究员分别就基金申报做了专题报告。

2018年12月12日,自动化学院在主教1906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暨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宣讲会。宣讲会邀请了重庆市科技局人才与基础处余国胜处长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局处长、重庆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张永涛研究员分别就基金申报做了专题报告。此次宣讲会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主持,主管科研的副院长林景栋和教学副院长尹宏鹏以及学院其他师生参加了宣讲会。

1(1).png

余国胜处长首先介绍了重庆市关于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的相关政策,他指出科技人才工作与科技工作要融合融通,并从“深化改革,激活人才”、“搭建平台,聚集人才”、“重点项目,引育人才”三个方面,对重庆市科技局科技人才与基础研究处怎样抓好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最后,他鼓励广大一线青年科研工作者积极申报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努力做好科学技术研究工作。

2.png

接下来,张永涛处长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体系进行了介绍,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意义、运作方式、评审机制、项目类别、资助格局、资助体系、申报资格、申报流程以及十三五战略规划等方面作了全面、翔实地讲解。特别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

3.png

此次宣讲会使老师们对国家和重庆市在加强基础研究、促进科技人才成长等方面的新导向、新政策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为老师们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等给予了良好的指导、提供了重要参考,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